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安比德休兵 老鷹結束76人3連勝

施洛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施洛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費城76人22日讓征戰多場的主將安比德(Joel Embiid)休息,亞特蘭大老鷹自不放過此良機,讓近10戰拿下8勝的76人在客場以93:110落敗,結束近期3連勝。

霍華德(Dwight Howard)開賽沒多久就演出灌藍秀,可是近況火燙的76人不斷找到空檔切入籃下得手,拉出20:14的強勢開局,施洛德(Dennis Schroder)再空中接力灌籃、哈德森(Gerald Henderson)補上三分彈,不過東區第四的老鷹也不是好惹的,霍華德和米爾賽普(Paul Millsap)內外搭配下,讓第一節雙方戰成25:25平手。

次節雙方分數僵持到後段,施洛德三分球幫助老鷹拉開14:9的攻勢,最後30幾秒,施洛德和米爾賽普再聯手取分,老鷹半場終了取得62:54的超前。

老鷹延續上半場的攻勢,塞福羅薩(Thabo Sefolosha)和米爾賽普先幫助球隊拉開雙位數的差距,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雖三分彈雨企圖拉近距離,但76人這節命中率不佳,反觀老鷹既使換上替補球員依舊火力不減,一度拉開18分的差距,還好最後2分鐘,前鋒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內線有展獲,科溫頓(Robert Covington)外線馳援,追至77:90落後13分。

中鋒歐卡佛(Jahlil Okafor)與射手科溫頓及伊利亞索瓦在決勝節開始一度成功連線,76人將比分追到個位數內,此刻施洛德和霍華德跳出來拿分,加上76人2分多鐘的當機,老鷹再將差距拉開,讓76人再度和久違的4連勝擦肩而過,距離上一次76人取得4連勝已經是2014年1月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