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壢新醫院過年醫療服務不間斷

壢新醫院門診時刻表。(記者徐乃義/攝影)
壢新醫院門診時刻表。(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下禮拜就是中國新年,是流感的好發時期,壢新醫院提醒民眾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出入密閉空間、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或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可以戴口罩、勤洗手,注意衛生,以避免疾病傳染。

聯新國際醫療壢新醫院於新年期間,持續守護民眾健康,除夕(1月27日)至大年初四(1月31日)照常提供看診服務,開設內科、外科、兒科門診;急診則是24小時提供服務。因應流感疫情高峰期,民眾如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壢新醫院新年期間各內科看診時段,皆提供類流感特別門診服務,方便民眾就醫。

壢新醫院家庭醫學科康曉妍醫師表示,新年期間民眾求診以「腸胃疾病」與「流感」佔多數。由於大部份民眾食量比平常吃得多,甚至偏油膩,或是喝酒,建議過年期間的飲食仍要節制;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三高患者還是要忌口。此外,出門在外則要留意攤販小吃的食材和料理是否新鮮衛生。

流感是經由飛沫或接觸傳染,建議民眾可以戴口罩、勤洗手,減少感染機率。過年期間氣溫低,康曉妍醫師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出外旅遊或拜年,要留意室內外的溫差;早上起床時,也要留意溫差,不要立刻起身下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