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動漫撐青年產業 管媽Q版萌娃亮相

立委管碧玲25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發表賀歲Q圖,以年輕意象與青年對話。(記者李怡欣/攝影)
立委管碧玲25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發表賀歲Q圖,以年輕意象與青年對話。(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立委管碧玲25日發表賀歲管媽Q圖,用行動支持在地青年文創。操刀管媽競選卡通公仔的動漫藝術家鄧依心與就讀亞洲大學視傳系大三的殷宇糅同學在駁二藝術特區發表他們設計的貼圖並推廣動漫展,「萬物皆可萌」Q版台灣林默娘、六都精靈、議會娘、港灣城姬等,青年創意開創高雄經濟新契機。

管碧玲表示,影音、動漫文創產業是青年產業,政府該給予青年更多機會。她指出,過去在擔任高市文化局長期間推動電影節、影視創作,孕育青創城市搖籃,每次選舉她都會給年輕人發揮空間,這次駁二C9倉庫正展出「萌擬-擬人創作展」,就是上次選舉設計管媽Q圖的創作者鄧依心創造的角色。

管碧玲(左)參觀動漫設計師鄧依心在駁二的動漫展覽,強調角色經濟是年輕人與產業新勢力。管碧玲(左)參觀動漫設計師鄧依心在駁二的動漫展覽,強調角色經濟是年輕人與產業新勢力。(記者李怡欣/攝影)

動漫經濟、角色經濟萌翻全世界,高捷少女紅到日本,各地主題活動是動漫蓬勃,從事動漫15年的藝術創作者鄧依心表示,角色行銷帶動產業活絡,,例如,超商集點與周邊贈品、吉祥物、形象公仔等,高雄有一群在地藝術家默默耕耘很久,希望台灣公部門多用本土創作者。

視傳系大三同學殷宇糅(左)25日發表她向動漫設計師鄧依心(中)學習的管碧玲賀歲Q版貼圖。視傳系大三同學殷宇糅(左)25日發表她向動漫設計師鄧依心(中)學習的管碧玲賀歲Q版貼圖。(記者李怡欣/攝影)

駁二C9倉庫正展出「萌擬-擬人創作展」,以台灣本土人物作發展,台灣林默娘、六都精靈、議會娘、港灣城姬等,強調「萬物皆可萌」,以青年創意開創高雄經濟新契機。

最後,管媽再次大跳月薪嬌妻戀舞,趁機跟大家拜年,希望大家年節走春來高雄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