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雞年台股 證交所盼日均量衝千億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股今天雞年開紅盤,開盤上漲54.30點,一舉站上9500點關卡,創下近20個月新高,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在期交所新春團拜表示,雞年新希望就是期盼台股價量齊揚,上市櫃日均量合計能夠衝到新台幣1千億元規模,吸引投資人重回股票市場。此外,今年將朝向強化公司治理、計畫引進大規模法人資金、持續維護台股的優質體質等三大面向進行。

施俊吉指出,台股殖利率高、穩定性夠,期許新一年上市公司部分日均量能達800億元以上,上櫃可達200多億元,加起來日均量希望能超過1千億元,希望投資人重回股票市場。證交所也已擬定引資計畫,將到國際各重要金融市場、投資機構進行推銷,邀請他們投資台股。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帶來的國際金融動盪與不確定性,施俊吉認為,震盪對台股有影響是難免的,國際性事件都有可能干擾台股,台股雖可能有些小波瀾,但建議看長期趨勢,而台股這幾年持續成長,開春前外資持續加碼,顯見台股的優勢,但現在也不能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