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82)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常熙大人說:「白勺花,只有鳳凰城才有,是製成道服最主要原料,我們將純白透亮的白水晶,透過特殊方法,將白水晶染上白勺花的顏料所製成,像是……」

「啊!我想起來了,就是國王、王后王冠上的裝飾!」廣大聲的說。

常熙大人笑著接著說:「是啊!珍珠的能量沒有水晶強,而且加上白勺花,能更顯現水晶強大的能量。不過製作不易,所以彌足珍貴,這盒是我們的心意,贈與雪倫公主,請於成人禮加冕時,鑲嵌在高貴的王冠上。」

常熙大人沒有注意到,他這些話一落下,小龍、太陽、銀、廣,包括滋雅,臉色都突然沉了下來,雪倫注意到滋雅正準備開口緩和氣氛時,她伸出了手,在寶盒裡抓了一把下來。

「我的王冠……這些就夠了,因為是貴城的寶物,不想拿走太多,謝謝城主。」雪倫將水晶放進口袋,繼續往前走。其他人也跟著雪倫背後走了過去。

常熙大人看著個頭嬌小,年僅十二歲的小公主,突然升起了敬畏之心,體恤人民的辛勞,對於自己的未知命運,她的眼神中也不見恐懼,常大人非常滿意這位在靈山長大的公主。

晚上,常熙大人邀請太陽他們飯後在一處休息室見面,常熙大人身後帶著兩名修士一同前來,滋雅也跟隨在側。「我為各位介紹,這兩位是來自谷開國的修士,獅子和星河。」滋雅介紹

「幸會,我是獅子,金修士,武將。」這名男修士,外表大約四、五十歲。

「各位修士安好,我是火修士,也是武將,名叫星河。」這是名女修士,外表也是大約四、五十歲。

「他們已在鳳凰城待上一個月了,金雲導師捎來訊息,要各位安全將兩名修士送至靈山。」滋雅說。

「好的,我們一定達成導師的交付。」太陽回應。

他們在鳳凰城住了三天,第四天就準備上路回皇城。裝箱完畢後,常熙大人和滋雅一起送行至城門,滋雅對著雪倫說:「謝謝妳為我們付出的一切,這是一條看不到結果又艱辛的路,我的公主,請接受我的感恩,祝妳順心。」說完滋雅單腳下脆,手抱心臟,常熙大人見狀也領著眾士兵及官員們一同行禮,目送雪倫一行人上馬車離去。

路上,獅子和星河告訴了雪倫,他們從谷開國四人出發,經過了惡魔海峽、樹海,遇上了像空氣一樣的樹妖,在那又失去了兩位伙伴的經過。不過,獅子跟星河對他們為什麼要來水晶國,卻一點都不肯透露。

回到靈山後,金雲導師從宮裡來到道館,接見了獅子和星河,交代了兩位先暫住靈山道館,過些時間再入宮。(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