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97歲護士:盼能工作到生命最後一刻

美國新澤西州一名97歲的護士,至今仍堅守在公共保健護士的崗位上,為社區老人們提供健保服務。她希望自己能夠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影片截圖)
美國新澤西州一名97歲的護士,至今仍堅守在公共保健護士的崗位上,為社區老人們提供健保服務。她希望自己能夠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影片截圖)
【記者喬麗雯/編譯】美國紐澤西州一名公共保健護士凱瑟琳.霍奇斯(Kathryn Hodges)已經97歲高齡,但仍能獨自行走,駕車外出,更神奇的是她至今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並希望一直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據《今日美國》報導,霍奇斯是紐澤西州最年長的註冊護士,同時也是在這樣的高齡中,仍保持活躍並工作的明星人物,她自1941年完成哈肯薩克醫院(Hackensack Hospital)的護理專業畢業後,就一直從事護理工作,迄今已經走過了4分之3個世紀。

雖然期間她因為照顧兩個幼兒而一度停職數年,但過了幾年之後,她回到了Westwood社區擔任公共保健護士。

自1967年開始,霍奇斯就開始擔任公共保健護士,這是一個兼職崗位,主要是為老年人進行健康檢查。大多數來訪的老年人都是來量血壓,或者尋求資深護士的幫助。

霍奇斯說:「他們談論這兒不舒服,那兒不舒服。我的工作就是幫助他們。」「你必須有對人的愛,和希望他們健康的良好願望,這樣一來,病患才會積極樂觀,並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但這對於一個97歲高齡的老太太而言,實在是不尋常。不過她卻樂在其中。霍奇斯說:她一直想成為一名護士,而她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一直是一名護士。

波士頓大學退休研究中心研究員Anek Belbase,專門研究老年人在工作認知和身體健康之間的關聯。Belbase認為,雖然他的研究中90歲以上的研究對象並不多,原因是這個年齡仍在工作的人太少。但是,如果一個人的身體足夠健康,堅持工作將會讓他們更健康,且能勝任當下在做的工作。

Belbase認為,高齡工作人士之所以工作,是因為工作讓他們的生活有目標,或許這個目標並非是錢,但工作給了他們生活的意義,讓他們堅持起床,外出並保持與社會的聯繫。

霍奇斯正是這樣,她熱愛自己的工作,紮根於社區。她甚至還參加紐澤西卑爾根縣(Bergen County)衛生服務部,在哈肯薩克舉辦的繼續教育課程。

霍奇斯並沒有計劃要停止工作。她甚至說:「我希望自己穿著靴子離開這個世界。」她還說:除了丈夫之外,工作是她生命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