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藍黨魁選戰疑染黑 韓國/瑜:基層會失去希望

參選人台北農產總經理韓國瑜(左2)8日現身台中市黨部新年團拜。(記者黃玉燕/攝影)
參選人台北農產總經理韓國瑜(左2)8日現身台中市黨部新年團拜。(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本屆國民黨主席5人參選、盛況空前,卻賄聲賄影、驚傳有人頭黨員、黑道也入黨。參選人台北農產總經理韓國瑜8日一早,現身台中市黨部新年團拜,夫人蔡令怡隨後代表前副總統吳敦義出席;對於人頭黨員問題,韓國瑜表示,這次本應是改革的契機,但過去國民黨的「拋頭顱、灑熱血」,如今卻變成「拉人頭、灑鈔票」,這叫基層如何再抱希望?

據傳韓國瑜近日皆在中部勤跑基層,8日上午出席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新年團拜時,是唯一到場的黨主席候選人,對於近日人頭黨員傳聞,他直言,「大家心知肚明!」並語帶沉痛說,「中國國民黨」的品牌已不再受到民眾喜愛,「人頭黨員與黑幫入黨,絕對只是國民黨腐敗的冰山一角。」

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回應人頭黨員問題說,只拉自己的親戚入黨,其他人怎麼進來她不知道;並強調不是推拖之詞,她說,「人頭黨員是黨主席應該處理的,好好審核申請入黨資料,不適合的就去掉。」

韓國瑜也表示,宣布參選黨主席就是為了改變國民黨,他相信,絕大多數的黨員已經體會到國民黨持續沉淪的嚴重性,因為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反對黨,意味著執政黨可以毫無忌憚的為所欲為,台灣的前途也會跟著完蛋。

他諷刺說,當初為了推翻滿清,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如今為了爭奪黨主席,「拋頭顱變成拉人頭,灑熱血變成灑鈔票」,這次這麼多人參選,本是改革契機,如今叫基層黨員如何再抱希望?

另有黨員抱不同看法,前立委沈智慧出席時表示,她也拉100多位親朋好友入黨,這些有的是失聯黨員,如今對民進黨施政不滿,看到局勢後,願意再進來的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