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舞蹈演員與動態天幕配合的天衣無縫

2017年2月18日晚上,群鵬電子退休副總劉橋安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2017年2月18日晚上,群鵬電子退休副總劉橋安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鍾元/報導】「看了覺得很感動!」群鵬電子公司退休副總劉橋安第二次觀賞神韻,他讚賞神韻獲得美國專利的三維動畫大型天幕技術很好,「動態天幕跟舞台上男女舞蹈演員的演出,真的結合的很好,配合到天衣無縫。」

2017年2月18日晚上,劉橋安和友人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後稱讚,「中國古典舞的演出難得一見,舞蹈的精神還有動作非常漂亮,演員們在舞台上的的演出,非常有一致性、訓練有素。」

「每個節目都讓人印象很深刻。」劉橋安說,其中唐三藏帶師徒西天取經,孫悟空主演的《火焰山》,演員們用很簡短的時間表達故事,很濃縮的劇情演出,「神韻的舞蹈很有那西遊記的精神!」他表示,透過中國舞的演出表達故事非常好,「我覺得(中國舞)沒有語言,演員用肢體語言來表現這種精神,非常好。」

劉橋安表示,還有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的演唱,聲音高亢也令人印象深刻。二胡演奏家孫璐拉的也很棒,「難得聽到這種二胡的演奏,感覺很舒服、技巧很好,仔細聽認真聽她的旋律,絶對會觸動到你的心靈。」

節目《善與惡》故事也讓他很感動,劉橋安說,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傳揚,一般老百姓心中是練功、練身體,就有受到一些(中共)迫害,「我覺得他們是很用心、很有這個意志力,為了人類生活,把法輪功傳揚出來,不應該受到政治的迫害。」他認為,「這不講政治,純粹是煉功、煉身體,修身養性。」

「神韻的音樂很棒!很棒!」他說,以前都聽西洋古典音樂或是中國一些民族音樂,「神韻將中西方樂器綜合在一起,再配合舞蹈演員的動作,這樣將中國舞與中西合璧樂器結合的演出,讓人覺得精神及感觀都非常好。」他也表示,「神韻演出值得一看」,會推薦人來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