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首次談核武庫 川普:美國必須是一流的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談到發展核武的問題,他說,在核武威脅仍然存在的情況下,希望確保美國的核武庫是「一流的」,他關切的是,美國的核武能力已經落後。

路透社23日報導對川普的專訪,川普被問到去年12月推文說,美國必須大幅加強與擴充核子能力一事。

川普回答,他樂見一個沒有核武的世界,但「我們不能落後任何國家,即便是一個友善的國家,我們不能在核武能力上落後。」雖然夢想沒有任何國家有核武很美好,「但若有國家開始擁有核武,我們就必須是一流的。」這是川普1月20日就職後,首度談論美國核武庫。

川普批評,2010年底美國與俄羅斯簽訂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 Treaty)是個壞協議。該協議要求減少核彈頭部署,恢復現場核武檢查。川普補充,他的政府會簽署好協議。

據悉,俄羅斯擁有約7千枚核彈頭,美國則有6,800枚。

關於歐盟,川普改變了之前支持英國脫歐,指歐盟是「德國的工具」的說法。他說:「我完全贊同」歐盟做為一個治理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