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黑龍黑豆純釀醬油 無添加防腐劑好安心

黑豆純釀醬油即黑豆蔭油,沒有基改疑慮,無防腐劑且無麥麩過敏問題,黑龍醬油是公認的好醬油。(123RF)
黑豆純釀醬油即黑豆蔭油,沒有基改疑慮,無防腐劑且無麥麩過敏問題,黑龍醬油是公認的好醬油。(123RF)

文/李昭幸
純釀黑豆醬油獨特的脂香,加上氨基酸含量高,會讓食物越滷越香,對用過的人而言,吃完黑豆醬油,舌後的回甘餘韻,很長久,很舒服!是一種甜美的記憶,對異鄉遊子而言,黑豆醬油傳統的醬香早已轉成對家的幸福依戀。

黑龍醬油二、三代負責人都有一個絕對不變的信念,唯有誠實才能釀製真正頂級好醬油,他們堅信,吃到的人一定會被這種「誠實美味」感動!傳承三代的黑龍醬油,守住真材實料好工法,「真心」必然贏得消費者信賴!

黑豆營養豐富,沒有基改疑慮,釀成醬油後,少普林且無麩質過敏原,健康沒負擔,因為成本較高,坊間沒有使用黑豆做化學醬油,所以沒有食安的問題。既然用得安心又健康, 疼惜家人當然要慎選最好的!

天時 地利 人和 才有好醬油

黑豆醬油是傳統工序釀造製程中,黑豆經過蒸煮、冷卻、接種、製麴、翻麴、洗麴後,加入鹽水進行發酵,熟成後以壓榨法提取醬油原液調煮裝瓶,耗時費工。

黑豆醬油純釀造的發酵過程中,「製麴」是蔭油釀造最重要的階段,為使酵母菌得到最好的生存條件,必須有良好的溫度與溼度,並在充足的陽光下曝晒發酵,才能釀造出優質黑豆醬油。

北回歸線23.5度的特殊地理位置,以及海島型的亞熱帶氣候,是釀造黑豆醬油的最佳環境。黑龍醬油(蔭油)地處台灣嘉義,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更堅持採用黑豆古法純釀及嚴謹的科學管理模式,所以,釀造的醬油原液,風味與口感四季甘醇如一!

120天的疼惜 釀出極品醬香

製麴的功力決定醬油的風味,當麴豆沒有雜菌且粒粒都健康的時候,它應該是鬆散的,不會黏成一片,會產生甜甜的豆香味而不是霉味,製麴的環境越好,麴菌越能夠長到豆子裡面去,就可以更充分的分解黑豆中的蛋白質,成就香醇濃的醬油原液。

古法製麴後之黑豆,下缸封蓋後,在充足的陽光下曝晒發酵120天,此時酵母菌的發酵正值黑豆中蛋白質分解游離最活潑時機。是甜度、香味、甘氣萃取的最佳時間,黑龍黑豆蔭油就是萃取此時的壺底醬汁為原料,熬煮數小時後調製出各種優質產品。

這一系列複雜的生物化學變化,都必須用最細、最嚴謹的心照顧120 天,稱之為「疼惜的心」一點也不為過!

黑龍只賣無化學添加的好醬油

釀製好醬油,黑龍沒有秘方,也毋需任何的化學添加物來增味,黑龍只用數據化的科學管理模式,嚴謹的掌控了釀造過程中天候、溫度、溼度、人為的變數,優化了古法釀製過程中看老天爺臉色、沒有先進工具、師傅工法變數大的缺失。

科學化管理下,廠房天天清洗,醬香當然純淨。傳統的釀造陶甕清洗不方便,不斷的實驗後改為清洗方便又衛生的玻璃纖維釀造缸,麴菌少了雜菌汙染,醬油的品質又更醇淨了。

第三代負責人涂珮鈞說,即使一點點的小缺失,黑龍也會非常在意,這是源自於黑龍的家訓:「自己不吃的不賣!」因此,黑龍醬油工廠內聞到的一定是濃濃的醬香!◇

無添加薄鹽黑豆蔭油400ml。(三鷹食品提供)無添加薄鹽黑豆蔭油400ml。(三鷹食品提供)
全聯各門市均有販售
一甲子的健康美味
服務電話:(05) 226-4660
門市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429號(省道台一線)
http://www.olong.com.tw

相關網址:

黑豆古法醇釀 黑龍醬油:自己不吃的,不做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6/25/n4185800.htm

(行銷企劃)

推薦:滴滴甘醇黑龍醬油 科學管理貴在「關懷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