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文化專車啟程 首創美術陶藝路線

台中市文化專車將在3月25日啟程,今年的規模較去年更加盛大。(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文化專車將在3月25日啟程,今年的規模較去年更加盛大。(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2017台中市文化專車將在25日啟程,文化局10日在市政大樓舉行記者會。今年以「藝文悠遊 樂載探索」為主題,將分成兩梯次舉行,共計12條路線、65車次、2,260個名額,規模較去年更加盛大。副市長林依瑩表示,今年的活動內容高達七成都是最新的景點與路線,將打造台中成為「盛會城市」。

文化局長王志誠指出,文化專車活動每年的名額均「秒殺」。今年除了延續百年媽祖宮廟和台中文學路線外,更首創美術地圖及文創陶藝路線,讓更多民眾深入體驗台中藝文特色。

第一梯次「四福」路線以百年媽祖宮廟為主軸,由民俗文化導覽老師謝文賢率領;第二梯次「八藝」路線,由美術導覽員黃嘉勝老師帶領,安排舊城文學線、迴藝文學線、石藝美術線、新藝美術線、尋藝陶古線、染藝探索線等藝文體驗路線。

遊程中將安排有趣的DIY體驗,如獅頭彩繪DIY、大肚華山窯陶藝DIY等,並走進台中文學家走過的回憶地景,例如:霧峰萊園、民生故事館等,以及知名美術家喜愛的創作景點及紀念館,例如葫蘆墩圳口、陳庭詩紀念館、林之助紀念館等,帶給民眾不同主題的藝文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