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藝術總監是高人」陸觀眾台南追神韻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出,許多陸客慕名而來。(記者陳霆/攝影)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出,許多陸客慕名而來。(記者陳霆/攝影)

【本報台南記者站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出,不僅締造爆滿票房,還可看到大批中國觀眾慕名組團入場,盛讚神韻演繹的傳統文化節目可以淨化心靈,非常歡迎神韻到中國演出、導正人心。

「進到這個場裡,感覺就像回到家一樣,心裡特別舒服。」首次觀賞神韻的中國觀眾劉女士(化名)表示,「不管是舞蹈、唱歌、演奏啊,都讓我很震撼。」神韻出神入化的藝術表現,讓她覺得「藝術總監是高人」。神韻演出也讓她對當今中國社會有感而發,「如果每個人都能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做事情,那社會上不好的事情,如貪汙腐化就會減少。」」

中國觀眾李女士(化名)高興地說,「我們一連看了兩場,對心靈的淨化,太好了!」「每個節目都很棒。」她非常喜歡神韻表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在中國非常缺少這種傳統文化,看神韻讓人的思想特別的放鬆,真希望神韻回到中國去演,我們衷心地期盼。」李女士表示在中國就聽說過神韻,等了許多年。這次與友人來台灣短期旅遊,「這次我們就是一定要來看、一定要來看。」

對於節目中一些反映當代中國的故事,如《小和尚》、《善與惡》,李女士表示:「在中國,言論都是沒有自由的,共產黨都是一言堂,沒有信仰的。」她無奈的說:「法輪功是有信仰的,按真善忍做好人,但在中國卻不被允許,是被迫害的。」

「太震撼、太震撼!」來自中國的王先生(化名)表示,「大幕一拉開,感覺特別漂亮,(演員)下來就跟仙女似的。」「看神韻」是王先生這次到台灣旅遊的重要行程,王先生表示,現在的中國,人們現在不像以前,道德信仰、底線都無存,人跟人之間都看成敵人,人跟人之間誰都不相信誰,老太太倒下來,你扶一下也許就會被坑。」

許多觀眾看神韻都受到觸動,尤其是舞劇《善與惡》表現善良人被迫害的故事,讓他感同身受,「因為我家人就遭到迫害,都是一幫特別善良的人,我都不明白共產黨為什麼怕他們,共產黨怕人們做好人、做好事?我不太明白。」

「非常棒!每個節目全都很棒!」曾經看過神韻光碟的中國觀眾陳先生(化名)表示,「舞蹈動作很美、服裝很美,在中國都看不到。女人的柔、男人的剛,都演出來了。」神韻找回真正的傳統文化,讓他相當感動,「在中國很少看到這種傳統文化,都不是像(神韻)這種真正的傳統文化,讓人向善的傳統文化。」

神韻藝術效果頂尖 印尼企業菁英讚賞

神韻運用頂尖藝術創意,呈現中華傳統文化,不但讓兩岸華人一致讚賞,連印尼企業菁英也慕名而來,讚賞不已。

「無與倫比,讚!」來自印尼的AGUNG JAYA紙業公司董事長BENNY T,帶著6位企業界友人專程搭機來台觀賞神韻,「神韻很有內涵、有深度,是我看過最好的演出。」

來自印尼的輪胎業者ADI WIJAYA公司負責人Liana表示:「音樂、舞蹈、天幕、服裝都搭配得天衣無縫,非常完美,尤其是音樂,非常有臨場感,讓我身臨其境。」她非常喜愛神韻節目內容可以引人向善,「神韻傳遞的內涵令我想做一個更好、更善良的人,要多做善事。尤其是最後一個節目看到很多的法輪金光閃閃,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