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清大就博會將登場 台積電釋4千職缺

校園就業博覽會清大登場提供超過1萬5千個優質職缺(新竹市府提供)
校園就業博覽會清大登場提供超過1萬5千個優質職缺(新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寶雲、郭益昌/連線報導】新竹市第二場校園就業博覽會,18日(六)將在清華大學登場,涵蓋科技、社會與人文各大領域,共有154家廠商、釋出逾1萬5千個工作機會。

清華大學「勇往職前」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年首次沿著該校成功湖畔美景周邊道路設置企業攤位,包括科技業、金融業、生醫科技、媒體業、食品業、航空業、服務業及人力銀行等各種不同領域頂尖大廠,提供超過1萬5千個優質職缺。

清華大學表示,參與的科技大廠中,以台積電釋出近4,000個職缺最吸睛,而聯電因應南科12吋先進製程廠區擴建,一口氣將招募逾1,000位工程與研發人才,中華電信、鴻海、友達、台灣美光亦釋出近千個職缺,海外企業日本大廠如樂天、Soft bank、YAMAHA等皆親至校園延攬優秀人才,另外也有新加坡及香港海外公司參加。

產學合作 中州科大與百企業簽約

畢業後立即投入職場是大學生最理想的求學目標,中州科技大學15日與近百家知名企業舉行產學大聯盟簽約儀式,成為產學夥伴型科技大學,紮根實作能力,畢業就能無縫接軌、進入職場。中州科大校長曾慶瀛表示,這項產學大聯盟合作計畫,可讓在學的大三、四生,依據一、二年級時的企業參訪和志趣與能力分析,進入自己喜愛的企業實習。

就讀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四年級王柔驊,目前正在台中金典酒店實習,她說實習對她幫助很大,不只在實務應對學習方面,因時常接待外國客人,對自己的外語能力也提升不少,公司定期安排教育訓練,讓學校所學更貼近職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