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世界教育動態

黃琬婷上美國密涅瓦大學 有投資人找上門

被台灣大學拒於門外、卻獲美國6所大學錄取通知的台南女中學生黃琬婷。(中央社)
被台灣大學拒於門外、卻獲美國6所大學錄取通知的台南女中學生黃琬婷。(中央社)
(中央社)被台灣大學拒於門外的台南女中學生黃琬婷,已接獲美國6所大學錄取通知,但學費是個大問題,一名成功大學退休教授,今天到南女轉達有人願投資黃琬婷的學費,但已遭婉拒。

黃琬婷去年底在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吃了閉門羹後,卻獲得美國知名大學青睞,包括錄取率只有2%的密涅瓦(Minerva Schools at KGI)大學,這也是黃琬婷的第一志願。

黃琬婷被台大拒絕、美國知名大學卻要她的事傳開後,引起網路熱議,但黃琬婷今天在臉書上為台大抱屈,她不認為美國大學錄取,就代表台大應該要。

南女說,黃琬婷個性堅強、態度大方,上午仍接受媒體採訪,且重述她在網路上「台大何其無辜」的看法,即使臉書留言板上有酸言酸語,黃琬婷也未受影響。

不過,在國外讀書,學費和生活費都高,黃琬婷也認為這是個問題;南女透露,一名成大退休教授今天拜訪校方,轉達有人願投資黃琬婷到國外求學,這名投資人是網路名人。

南女表示,這名成大退休教授留下投資人的連絡方式,請黃琬婷自行和對方連絡,校方不清楚投資細節。

不過,黃琬婷似乎對投資求學不感興趣。南女轉述,黃琬婷希望靠自己的力量爭取獎學金到國外求學,不願透過外界募款集資;何況,黃琬婷申請國內外大學的錄取尚未全數確定,她應該還未決定要到哪一所大學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