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網賽/瑞士特快車發威 直落二撞翻蠻牛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今年首個大滿貫賽事、澳洲網球公開賽上,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夢幻對決,16日在印地安泉名人賽再度上演,費德勒重現他拿手的單手反拍,以6:2、6:3直落二獲勝。

在這場費德勒與納達爾生涯第36次交手的戰役之中,費德勒一開始就先破了蠻牛發球局,隨後穩穩發球,並在第五局再度攻破對手發球局,以6:2輕鬆拿下;第二盤開始雙方各自保發,不過費德勒在第三、九局再度破發,收下最終勝利。這場對戰的獲勝,也是費德勒對納達爾的第13勝。

總計全場費德勒擊出5個Ace球,雖然有一次雙發失誤、一發進球率也低於納達爾,但他有效把握攻擊時機,只花68分鐘就收下八強門票,下一戰將對上擊敗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澳洲好手基里奧斯(Nick Kyrgios)。

喬科維奇止步16強

同樣在台灣時間16日,世界排名第二的喬科維奇對上基里奧斯,沒想到出現太多非受迫性失誤,加上基里奧斯全場擊出14記Ace球,終場便以6:4、7:6(3)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