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聖派翠克節遊行 天國樂團送祝福

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參加3月19日於南波士頓舉行的聖派翠克節遊行。(記者戴兵/攝影)
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參加3月19日於南波士頓舉行的聖派翠克節遊行。(記者戴兵/攝影)

文/記者貝拉、戴兵
一年一度的聖派翠克節(Saint Patrick’s Day)大遊行於3月19日在南波士頓展開。此次遊行匯聚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超過100個團體和組織。遊行隊伍由退伍軍人組織、愛爾蘭風笛、銅管樂隊、鼓樂隊、愛爾蘭舞蹈團,加上五彩繽紛的花車隊等組成。

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遊行隊伍格外引人注目。身著藍白相間中國傳統服裝的160名樂團成員,手舉「法輪大法」橫幅,方陣整齊,鼓號悠揚,氣勢雄壯,震撼人心。

作為紀念愛爾蘭的主保聖人聖博德主教(約385–461年)的節日,聖派翠克節定於每年3月17日舉行。公元432年,聖派翠克受教皇派遣前往愛爾蘭勸說愛爾蘭人改信基督教。聖派翠克從威克洛上岸後,當地憤怒的非基督徒企圖用石頭將他砸死。聖派翠克臨危不懼,當即摘下一棵三葉苜蓿闡明教義。他雄辯的演說使愛爾蘭人深受感動,接受了聖派翠克主施的隆重洗禮。461年3月17日,聖派翠克去世,愛爾蘭人為了紀念他,將這一天定為聖派翠克節。

這一節日於5世紀末期起源於愛爾蘭,美國從1737年3月17日開始慶祝,一些愛爾蘭紳士和商人們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聚會紀念聖派翠克,從此美國人無論是不是愛爾蘭後裔,每年都有數百萬人上街慶祝這個全國性的節日。

美國是愛爾蘭人移民最多的國家之一。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統計,截至2008年,自稱具有愛爾蘭血統的美國人約有3628萬,佔美國人口總數的11.9%。愛爾蘭裔美國人移民美國歷史長久,對美國社會的發展貢獻良多,政治影響力十分可觀。現代美國歷史上的歷任總統,大多具有愛爾蘭血統,包括歐巴馬、布希家族父子、柯林頓、里根、卡特、尼克森、肯尼迪、杜魯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