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五月天大安演唱會落幕 粉絲自發性帶走垃圾

樂團五月天大安森林演唱結束後,粉絲收拾場地垃圾
樂團五月天成軍20週年紀念日,29日晚間重返台北市大 安森林公園免費開唱,演唱結束後,粉絲收拾場地垃圾。(中央社)
【大紀元訊】樂團五月天成軍20週年紀念日,昨晚重返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免費開唱,主唱阿信說,20年前坐在台下守夜顧器材,並喊話要大家今晚帶走垃圾與回憶,粉絲離場自發性撿拾垃圾。

據中央社報導,五月天成軍20週年,1997年3月29日在7號公園(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初登場,邀粉絲回到五月天的第1天,吸引約3.5萬人湧進大安森林公園,開場台上螢幕日期從「20170329」倒回「19970329」。

樂團五月天成軍20週年紀念日,29日晚間重返台北市大 安森林公園免費開唱,邀粉絲回到五月天的第1天,演 唱多首歌曲,讓現場粉絲嗨翻。 (中央社)樂團五月天成軍20週年紀念日,29日晚間重返台北市大 安森林公園免費開唱,邀粉絲回到五月天的第1天,演 唱多首歌曲,讓現場粉絲嗨翻。 (中央社)

壓軸唱「憨人」,粉絲陪唱「啦啦啦啦」時,阿信感性表示,其實最感動的不是五月天20年內做了什麼,「而是不管我們做了什麼,你們都在這裡」。

阿信說,20年前此時此刻演唱會也結束了,但隔天還有演唱活動,他就坐在台下守夜顧器材,昨天有很多人來排隊被蚊子叮,笑喊「現在換你們了吧」。如果音樂真的是時光機,「希望你們的歌聲,傳給20年前守著夜的我吧,傳給20年前第1次上台的怪獸、瑪莎、石頭,還有我們即將遇到的冠佑」。

安可唱「倔強」,唱完五月天鞠躬謝幕,全場依舊大喊「安可」,最後播放「成名在望」MV,演唱會晚間9時20分結束,散場時粉絲自發性撿拾垃圾,呼應阿信在台上說的「帶走垃圾與回憶」。

演唱會全程網路直播,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表示,YouTube總播放次數為224萬人次、中國大陸「一直播」則有9393萬人次觀看。

五月天重返20年前初舞台 歌迷擠爆大安森林公園

再看一次!五月天開唱精彩回顧↓↓↓↓ https://goo.gl/FkIkTt

中央社新聞粉絲團貼上了 2017年3月29日

五月天演唱會落幕 目視公園未遭破壞

工務局公園處指出,目視園內植栽、設施、螢火蟲區未遭破壞,但明天才能仔細盤點。由於天氣涼爽、微風吹拂,上萬人潮湧進,不少樂迷在草地上席地而坐,閉上眼睛、感受五月天演唱的每一首歌曲,隨著音樂節奏,時而輕擺身體、時而起身疾呼,相當熱鬧。

演唱會前,包括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等民間團體,擔憂復育有成的螢火蟲生態園區遭到破壞,與五月天所屬公司相信音樂、公園處討論後,決議圍起柵欄,避免遭踐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