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裕國老董楊長杰 涉內線交易遭起訴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上櫃公司裕國冷凍公司前董事楊得根,因涉及炒作股票及內線交易兩案已被起訴,檢方6日追加起訴其子、裕國前董事長楊長杰。檢方發現楊長杰任裕國董事長期間,為挽救另一家發生財務危機的萬德隆公司,在2012年間擅自開立3億元本票、支票為其周轉,後因跳票辭去董事長一職,但其父楊得根卻延遲公布訊息12天,內線交易賣掉楊長杰夫妻手中3,201張股票,規避損失約714多萬元。

起訴指出,楊長杰除了擔任裕國董事長,也擔任萬德隆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2012年5月至10月間,因自己另外經營的萬德隆發生財務困難,楊長杰在未經裕國公司董事會及股東大會同意的情況下,擅自偽刻公司大小章,並簽發本票、支票,總計金額達3億547餘萬元。

同年12月楊長杰冒簽的票據發生跳票,楊長杰便告知父親楊得根,並隨即辭去裕國董事長,楊得根則召集會議,決議將楊長杰辭去董事長的重大訊息公告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但遲至12月10日才另公告楊長杰涉及偽造文書和背信犯行。

而楊長杰在辭去裕國董事長職務至消息公告期間,楊得根竟指示楊長杰拋售他與妻子手中的持股,因而規避714萬元損失。檢方前後經4年偵查蒐證,先於2015年依內線交易罪起訴楊得根,6日再依內線交易罪起訴楊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