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134)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小龍站在雪倫的房間,四處巡視,感覺氣味不對,一股香草味,他連忙打出了功能淨化空氣,隨後,又去察看雪倫,手背放在她鼻下,她的呼吸平穩,沒有異常,小龍完全明白剛剛發生了什麼事。他輕輕揭開雪倫的被子,又整理好她的床鋪,悄悄退出了房間。

隔天一早,雪倫按照時間醒來,照常準備早餐工作。太陽看到雪倫一早就非常有精神,兩人對眼會心的一笑。因為一切都恢復正常了。

幾日後,廣回到修道院,這次放假導師提前告知要找他見面,他沒回家,一放假就往修道院,找小龍解釋國王夜探雪倫的事。

「他覺得他傷害了雪倫,雖然他不是故意的,但是,他內心非常不安,才會要求我陪他來看雪倫,我也阻止不了,只好陪他過來,雖然我也不太好……小龍,他是個很孤單的人……國王……他一直很寂寞……」廣坐在小龍面前,而小龍一直沒有停止手邊正在整理由全國各地採集來做記憶儲存的木材。

「就算是國王又怎麼樣?還是有無可奈何的時候。」小龍還是繼續工作著,廣有點心急,「小龍~對不起嘛~我知道自己有錯,但是……我實在拗不過他的請求,才答應的,唉~~」廣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導師很擔心,他告訴我,國王知道自己有錯,但是他來看雪倫,我也阻止不了,只好陪他……」。

小龍這時停了下來,拿著一片木材走到廣的面前,坐了下來。廣表情嚴肅,沉默了一下,廣開口,「我和你想的一樣,未來……後世的人會如何評斷我們,就看我們現在做了哪些努力……」兩人都沒再講話了。◇

※親愛的讀者,《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小說連載到此告一個段落,感謝您的長期支持與閱讀!欲知公主精彩結局,敬請走訪書肆尋求雪倫倩影,或上作者七海臉書獲取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