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自然生活節 綠色消費愛地球

綠色友善餐廳帕莎蒂娜義大利屋與高雄型農大聯盟共同推出「自然生活套餐」,提倡吃在地食當季,以實際行動愛地球。(記者方金媛/攝影)
綠色友善餐廳帕莎蒂娜義大利屋與高雄型農大聯盟共同推出「自然生活套餐」,提倡吃在地食當季,以實際行動愛地球。(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為迎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高雄綠色友善餐廳帕莎蒂娜義大利屋於4月20日至5月11日舉辦「自然生活節」,運用高雄型農所栽種的在地食材入菜,推出「自然生活套餐」,提倡吃在地食當季,以「綠色消費」實際行動,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帕莎蒂娜餐飲集團董事長許正吉表示,地球在發燒,全球氣候越來越來異常,當今台灣不管科技多發達,還是要回歸到土地,因它是孕育生活重要的一部分。自2007年起,帕莎蒂娜即開始尋找在地好食材,希望藉此和大家一起認識這塊土地的珍貴、辛苦的農民和他們栽種的好產品。

農業局主秘王正一說,愛護地球有能量,需要三個支點:第一為堅持用友善方法照顧土地的農民;第二是餐飲業者願意使用地食材入菜,讓產地到餐桌的合作更加緊密;第三消費者能認識到透過綠色消費行動,減少食物里程和碳足跡,讓地球更美好。

美食達人徐仲表示, 「慢食」(Slow food)很重要的定義,即是找出在物產的價值。透過有良心的企業、技術好的主廚,找出能讓消費認同的在地味道,就能凸顯在地的價值。

「自然生活套餐」運用了「烏山生態農園」的南瓜做成「花蝦與白蘆筍南瓜義大利麵」;「彩色的田」的樹豆做成「樹豆濃湯」,以及「希望樂活」的帶皮玉米筍,作為「低溫烹調活菌豬佐蘋果醬汁」的主要配菜。

「彩色的田農園」嚴思華為了讓罹癌的父親能吃到營養的食物,種植無毒的紅藜、小米及樹豆,也將健康滋味與更多人分享;「烏山生態農園」連于萱接管父親的農園,栽種以有機野菜為主;「希望樂活農園」臧柏年自台北到美濃從農,一切從頭學起,與志同道合的型農朋友繼續往無毒栽種目標打拼。◇

主廚楊國誠(右2)設計的 「自然生活套餐」,運用了許多高雄在地食材。主廚楊國誠(右2)設計的 「自然生活套餐」,運用了許多高雄在地食材。(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