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政院否認監控 林岱樺:人在做天在看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近日爆料,稱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濫用資源,監控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對此,林岱樺20日表示,此事牽涉到行政、立法體制的憲政分際,希望行政院能調查清楚,給立委交代。她強調,陳美伶是優秀文官,雖然不用無限上綱,但希望政務人員謹守分際,「人在做,天在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任委員胡文琦近日出示公文,指控陳美伶對林岱樺12件的囑託案件進行調查,妨害立委專業問政監控施壓林岱樺。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相關內容不實,憑空想像且與事實不符;陳美伶也說,絕無調查個別立委,政院會定期列管追蹤立委建議、提議案,確保落實執行。

對此,林岱樺感嘆說,她做了立委16年,「好像在一周內變成壞人」,讓她覺得有些委屈,但相信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最近接連幾乎人格抹滅似的事件,要把她變成壞人,讓她確實心情很委屈,不過她為民服務和公共問政熱情不減。

林岱樺說,此事件行政院已有做說明,她目前相信行政院的調查,若國外發生國會議員被行政院監蒐,國會議長都一定會出來說話,但她想事件倒不用無限上綱到此地步,既然陳美伶有說法,她給予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