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頭城數位機會中心揭牌 迎接數位新生活

長青美語班美語歌唱表演(記者郭千華/攝影)
長青美語班美語歌唱表演(記者郭千華/攝影)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資訊科技發展迅速,數位生活日新月異,頭城鎮立圖書館設立頭城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20日在長青美語班美語歌唱表演中拉開序幕,於鎮立圖書館舉行簡單隆重的揭牌啟用典禮,典禮由鎮長曹乾舜、鎮民代表會柳萬順主席、教育處簡菲莉處長、DOC計畫宜花區協同主持須文宏教授等人共同主持。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數位機會中心配置16台全新電腦和10台ipad mini平板電腦,總共規劃了121個小時的免費數位應用課程及22個特色課程,讓頭城鎮民能接觸認識到最新的資訊科技與享用先進的設備,享受數位好生活。

教育處教網中心陳宣霖老師說,今年回頭城為夢想延續,數位填滿使手機、平板更生活化。

羅東鎮長林姿妙也表示,宜蘭第一城第一好就是今天揭牌,一起努力為頭城真正驕傲,人親土親;鄰居最親。資訊大家享受更透明,有大家感到光彩。

宜蘭大學張介仁教授說,很樂意回饋鄉里,頭城數位機會中心DOC開幕,帶學生來服務重新貢獻宜大所學資訊,也幫獨居老人認識3C。

頭城DOC也規劃了社群行銷、旅遊軟體與進階的攝影的課程,讓民眾不只學習到數位新知識,更能進一步活化利用來認識頭城、推銷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