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龍王攻下33分 暴龍扳平公鹿

德羅贊(中)。(Getty Images)
德羅贊(中)。(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場僅有8分進帳、多倫多暴龍「龍王」德羅贊(DeMar DeRozan),這場大演個人秀,全場貢獻33分,幫助球隊以87:76擊敗密爾瓦基公鹿,系列賽追成2:2平手。

暴龍教頭凱西(Dwane Casey)這場做出調度,由鮑威爾(Norman Powell)取代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先發,負責看守前三戰有50分進帳的公鹿射手米道頓(Khris Middleton),受到不小成效,上半場僅讓他得到7分;不過公鹿靠著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和史奈爾(Tony Snell)合力繳出20分,還好德羅贊靠著優異的個人單打與準度,飆進21分,兩隊在上半場戰成41:41平手。

兩隊嚴密防守延續到下半場,羅瑞(Kyle Lowry)和伊巴卡(Serge Ibaka)率領暴龍突圍,三節結束取得64:58的領先。羅瑞、瓦藍邱納斯和德羅贊在第四節開啟一波8:2的攻勢,暴龍一去不回頭,從公鹿手中搶下勝利。

暴龍在前一戰、系列戰第三戰出現21次失誤,此役則減少到13次,而公鹿竟然有21次失誤,主將亞德托昆波就包辦7次,恐是球隊落敗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