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直落二伊藤龍馬 盧彥勳奪ATP挑戰賽第27冠

盧彥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盧彥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台北報導】ATP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23日進行單打冠軍戰,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對上日本名將伊藤龍馬,盧彥勳以6:1、7:6(4)直落二擊敗對手,將冠軍留在台灣,也拿下生涯第27座ATP挑戰賽冠軍。

雙方一開賽便互保發球局,但第三局開始風雲變色,盧彥勳除了保發,還連破對手3個發球局,以22分鐘迅速拿下首盤;第二盤開始,雙方互相保發,持續拉鋸將戰局逼至搶七,盧彥勳從一開始的2:4落後2分,隨後連追5分逆轉奪勝。

此次勝利是盧彥勳在三太子盃舉辦4屆以來首次奪冠,賽後他在ATP挑戰賽奪冠次數來到27,為史上單打冠軍數最多。

賽後,盧彥勳表示感謝球迷到場支持與加油吶喊,為拿到冠軍而開心的同時,他也期許自己明年能再回來參賽;並祝福對手伊藤能持續發揮,「他也跟我一樣去年受傷,又重回球場,恭喜他有那麼好的成績,也祝福他快點恢復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