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邁阿密網賽/費德勒、瓦林卡晉級 盧彥勳遭淘汰

瓦林卡。(Getty Images)
瓦林卡。(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邁阿密網球公開賽26日凌晨進行眾多網球男單好手的對戰,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瓦林卡(Stan Wawrinka)分別晉級,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不敵德國新星澤瑞夫(Alexander Zverev),直落二遭到淘汰。

賽會第四種子費德勒,面對世界排名101的美國選手提亞佛(Frances Tiafoe),打得並不輕鬆,首盤雙方互相保發6局,逼進搶七局,費德勒把握機會,一開始就破了提亞佛發球,3:2後再連下4分,以7:6(2)先拿下一盤;第二盤開始,雙方展開激烈對戰,互破發球局,到了第六局費德勒二度破發,花了1小時14分以6:3拿下此役勝利。

而在稍早一場賽事中,瓦林卡全場未失任何發球局,以6:3、6:4輕鬆擊落阿根廷好手澤巴洛斯(Horacio Zeballos)。

週五闖過首輪的盧彥勳,26日對戰世界第20名的澤瑞夫,首盤3度遭到破發,第二盤一度因為背部不適喊出暫停,最終以0:6、3:6吞敗,他全場出現4次的雙發失誤,59%的一發成功率,未發出任何Ace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