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網賽 費德勒奪第五冠平紀錄

維辛尼娜。(Getty Images)
維辛尼娜。(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印地安泉大師賽男單決賽,19日上演瑞士內戰,費德勒以6:4、7:5直落二,拍下世界第3、瑞士同胞瓦林卡(S.Wawrinka),第五度在此封王,追平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世界排名也從第10回升至第6。

去年受到傷病困擾的費德勒,1月在澳洲公開賽拿下第18座大滿貫金盃後,本周在印地安泉表現依舊神勇,決賽面對同胞瓦林卡,首盤雙方互保,但費爸把握盤末唯一的破發點,以6:4拿下。次盤瓦林卡反擊,破了費爸的發球局,以2:0領先,但費爸也強勢回破,追至5:5平手後,保住發球局,盤末再度破發,以7:5直落二拿下勝利。

這是費德勒繼2004、2005、2006、2012年之後第五度於印地安泉封王,成為印地安泉名人賽唯二抱走5冠的男單選手,35歲的年齡也讓他成為大師賽有史以來年紀最大的冠軍,超越名將阿格西(A.Agassi)。

賽後費爸感性的談到:「這又是如童話般的一周,17年前我第一次來這裡比賽,今年我才剛復出,能重新站上這裡並且拿下冠軍的感覺特別美好。」

俄羅斯女將維辛尼娜女單封后

世界排名15的維辛尼娜(Elena Vesnina)力戰3個多小時,才以6:7(6/8)、7:5、6:4擊敗同胞庫茲妮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封后。但她一路走來絕非僥倖,決賽前先後擊敗拿下7座大滿貫冠軍的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與將成為球后的德國好手柯貝(Angelique Ker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