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試乘世大運貴賓車BMW7 柯P:買不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8日試乘世大運貴賓專用車BMW7系列後,笑說「這只能羨慕,因為這種車很貴,我們買不起。」(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8日試乘世大運貴賓專用車BMW7系列後,笑說「這只能羨慕,因為這種車很貴,我們買不起。」(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基於不想給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惹麻煩,美國總統川普拒絕總統蔡英文所提雙方再通電話的提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表示,外交政策是實力原則。

柯文哲出席台北世大運貴賓用車合作記者會,媒體提問,川普拒絕川蔡熱線,理由是不想給中國惹麻煩,柯的看法是?柯文哲說,美國就是不想惹麻煩,美國有美國的考量,台灣在世界的棋盤上是個棋子,只是怎樣作為有用的或是重要的棋子,台灣是小國,以小事大需要智慧。記者反問這樣會不會打臉到蔡總統?柯文哲說,「還好啦!外交政策本來就是實力原則。」

他表示,台灣的外交狀態困難,所以也利用這次的世大運,去邀請很多姊妹市的市長來,各國也有很多政要會來,藉此機會加強台灣的外交

28日記者會於北市府東門前廣場舉行,在BMW集團臺、港、澳進口事業部副總裁Mr. Kevin Coon陪同下,柯文哲在市府北門坐上世大運貴賓專用車,在三輛警車前導及一輛遙控炸彈防護車隨行下,試乘了一小段,體驗未來參加世大運的各國貴賓們,在路途中享有的舒適度和安全性。

2017年世大運於8月19日開幕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免費借用200輛BMW7系列四門房車作為貴賓的交通用車。柯文哲說,BMW作為世界豪華汽車的品牌,從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2012年倫敦奧運及殘障奧運,都是官方贊助廠商,這次非常感謝BMW再次贊助台北世大運。

記者問剛剛他坐的貴賓專車是元首級的車款,感覺如何?柯文哲笑著說,這只能羨慕,因為這種車很貴,我們買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