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強拆喇榮佛學院 近5千僧尼遭驅逐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中共當局日前下令拆除四川省色達縣喇榮五明佛學院僧舍,又宣布從26日起限制遊客數量;僧眾對強拆行為提出不滿,要求當局住手,但遭到忽視,還受到警告。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政府於3月12日宣布,截止4月30日前將在喇榮五明佛學院拆除3,225座僧舍,統計自去年7月底到今年3月底,已有4,828名僧尼被強制逐出,另有數百僧尼被列入驅逐名單中。26日,當地政府又宣布,即日起至5月15日限制喇榮五明佛學院遊客數量,每天限制1千人,更要求遊客調整前往當地旅遊的時間。

抗議強拆,消息人士表示,喇榮五明佛學院曾多次向當局請願,但都遭到冷落,中共仍照樣拆除僧舍、逐出僧尼。也有僧眾近期向來視察的官員提出訴求,要求當局停拆,但是卻被忽視,還受到警告。這些僧尼被遣回原籍後,還不斷受到當局騷擾,不僅禁止返寺學佛或為鄉民開辦藏文補習班,還被強制接受「愛國教育」,還有不少僧尼遭到拘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