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耳目一新?iPhone 8會帶來哪些驚喜

為慶祝蘋果手機發布十週年,預計蘋果今年秋季會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新一代手機。(Qilai She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為慶祝蘋果手機發布十週年,預計蘋果今年秋季會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新一代手機。(Qilai She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孟曉聞編譯/報導】在本週二的季度財報中,蘋果手機的銷量下滑,首席執行官庫克把原因歸於蘋果將要發布新款手機的傳聞。

據CNN新聞網5月3日報導,為慶祝蘋果手機發布十周年,預計蘋果今年秋季會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新一代手機。蘋果手機的忠實粉絲們推遲購買iPhone 7,而會等待這款更好的新型手機,因為沒多少人會在新款手機再過幾個月就會推出時,再花800美元買舊款的。

在過去,蘋果通常會在九月份宣布一款新型號的手機,並且每隔一年新手機的型號會增加一位。比如去年推出的是iPhone7,今年秋天應該會是iPhone7S,同號的升級,其款式提高並不是非常大。不過,這次蘋果可以直接跳到iPhone8,或挑一個新的名字,比如iPhone Pro或iPhone X。

螢幕,螢幕,還是螢幕

與三星Galaxy S8相似,這款新手機可以把實體按鍵去掉,手機的整個正面變成無按鍵的全螢幕,把以前一直有的唯一按鍵,用螢幕虛擬按鍵代替。

高端款手機還可以把LED屏換成更先進的OLED顯示屏。手機也可以有更加平滑無縫的側邊曲面螢幕,類似三星的Edge。

Home按鍵

iPhone的Home鍵可以用來指紋識別。新款手機若把Home觸摸鍵去掉後,可以使用螢幕完成指紋識別功能。蘋果也可以使用其它的生物識別技術代替,比如臉部識別,或眼睛的虹膜掃瞄。

機身

蘋果可能會給機身做些調整。除了正面變成全屏,背面也可以變成全玻璃的(掉地上破碎的可能性會增加)。機身的邊角處可以使用不鏽鋼等新材料。如果你有用手機殼,而擔心別人看不見你在用最新款手機時,那就用上蘋果耳機Airpods。

無線充電

這些年來科技公司一直在研究無線充電技術,但該技術還未成熟。去年,彭博社就報導說,蘋果公司正在研究為手機進行無線充電。但據目前所能達到的技術,即使是用無線充電,也需要手機和充電器之間有物理接觸才行。

端口

iPhone 7去掉了耳機插孔。這個決定引起爭議,迫使人們使用蘋果專有的Lightning端口線,AirPods,或適配器配合使用的耳機。

新手機中,蘋果不太可能將耳機插孔重新裝回來,但是它可能會搭配行業標準的USB-C端口。

其它升級

新手機還會有其它不太受重視的升級。每個新iPhone都會更快、更輕、更薄。處理器會更新更快,會搭配更好、更強的相機鏡頭,防水和其它常見功能升級等。

電池壽命多年來沒有很大改善,部分原因是其它方面升級增加了更多電力消耗。iOS系統也會升級,蘋果在今年夏天的開發者大會上可能會預告iOS 11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