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多元適性、藝展創藝」 桃園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頒獎

國中學生參觀技藝教育成果展並體驗手拉胚活動。(桃園教育局提供)
國中學生參觀技藝教育成果展並體驗手拉胚活動。(桃園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105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活動5日在永平工商辦理, 8職群15類競賽的得獎學生共計有287人,由鄭文燦市長親自頒發獲獎學生獎狀。

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活動主題為「多元適性、藝展創藝」,桃園教育局表示,期望藉由競賽及成果發表活動,鼓勵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並發揮自我才華,在屬於自己的適性舞臺上發光發熱。安排「技藝達人」的分享時間,由技藝競賽成績優異的學生分享自我心路歷程。主辦單位也安排各種職群成果發表攤位,包含園藝設計、調酒糕點製作、工業技術實作、陶藝實作等26個攤位,並在每個頒獎階段穿插奇幻三變、管樂演奏、合唱表演、調酒狂想曲等表演節目,現場充滿熱鬧活潑的青春氣息。

桃園教育局高安邦局長與西餐組第一名東興國中林琪雅同學合照。桃園教育局高安邦局長與西餐組第一名東興國中林琪雅同學合照。(桃園教育局提供)

參與技藝教育競賽的學生一方面為學校爭取榮譽,另一方面成績優異可做為未來申請高職實用技能學程以特殊表現加分,再加上教育部推動就讀三年免學費的福利政策,學生兼顧學業與就業,實務經驗比普通國中生確實而深獲業界認同,更激勵著有心向學的學生,在技藝教育的舞臺上積極爭取優異之表現。

國中技藝教育是高中職技職教育向下札根之重要路徑,更結合生涯發展教育活動,從學生國二起安排至鄰近高中職學校參訪,國三時透過辦理專案編班、合作式課程、自辦式課程等方式,讓學生選讀技藝課程,搭配自我探索營、產業參訪、職群講座、升學博覽會等各項活動,實施多元技藝探索、發掘自我興趣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