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武林吸金大法 賣藥任企業監事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徐曉冬以不到20秒時間KO太極拳師魏雷,引發武林軒然大波,不過,這些武林門派近年為了賺錢,從賣膏藥到擔任資產高達5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18億元,下同)的企業監事都有。

據中央社引述陸媒報導,少林、武當、青城、峨眉與崆峒5大門派旗下的商業活動,主要在於開設武校、影視文化傳播企業等。少林寺的商業活動範圍在5大門派中最為廣泛。以「少林」為關鍵字搜尋出的企業竟多達13,968家。少林藥局官網清楚寫到,銷售產品包括少林黑膏、少林風溼酒藥方,還有開光佛珠手鍊等,價格從30~400元不等。

而身分不被武當派認同的南武當道教協會會長游玄德,也十分熱中商業投資,他於河北天台山旅遊公司擔任股東,該公司註冊資本高達500億元,經營範圍從石油、天然氣、煤炭開採技術諮詢,到風力與太陽能發電、水汙染、大氣汙染治理等,業務包山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