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不敵廉航 香港國泰航空裁600人

香港國泰航空宣布,將裁員600人,中高階管理層將減少約190個職位,占集團管理層的25%。(記者宋碧龍/攝影)
香港國泰航空宣布,將裁員600人,中高階管理層將減少約190個職位,占集團管理層的25%。(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22日宣布,將裁減600名員工,做為企業精簡轉型一部分。中高階管理層將減少約190個職位,占集團管理層的25%。而地勤、機師與機艙服務員不在這次裁員範圍。

據中央社報導,預計這波裁員約190個高階與中階管理職位,占集團管理層的25%。以及將裁減約400位非管理人員,占相關職位18%。地勤與機師、機艙服務員則不在這波裁員範圍中。

國泰航空表示,被資遣員工將在未來1個月之內收到通知,最高可以獲得12個月離職補償,也將延長員工醫療服務和旅遊福利。同時會為離職員工提供求職、工作申請服務以及面試訓練。

國泰航空說,大部分重組將於年底前完成。這次裁員著眼於未來發展與顧客服務,面對激烈的經營環境以及充滿挑戰的企業展望,必須做出重大的改變。「這次裁員是集團業務轉型的第一步,希望能為旅客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與體驗。」

執行長:困難的決定

香港國泰航空22日表示,裁減600名員工是刪減成本和補救淨利的主要改造計畫一部分。執行長何杲說:「我們必須為了未來的事業和客戶,做出困難但必要的決定。」

在廉價航空尤其是來自中國大陸業者蠶食市占率下,國泰航空3月公布8年來首次淨損,曾誓言將刪減30%成本,並表示鎖定高階與中階管理職位裁員。「乘客旅遊習慣改變以及他們對我們的期望,競爭不斷演進加上具挑戰性的商業前景,有必要進行顯著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