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軟埋》揭土改暴政 作者與博士論戰

《軟埋》的作者方方回應北大博士生說:「我身後的背景叫常識。這正是你和極左夥伴們所缺少的。」(網路圖片)
《軟埋》的作者方方回應北大博士生說:「我身後的背景叫常識。這正是你和極左夥伴們所缺少的。」(網路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湖北女作家方方的長篇小說《軟埋,》因涉及當年中共暴力土地改革運動遭到左派圍攻,其書被禁。近日,方方在微博上「規勸」撰文攻擊她的北大哲學博士。

搜狐網29日發表題為「作家方方回覆北大哲學博士:我有一個巨大的背景,它的名字叫常識」一文。文章說:中國大陸女作家方方的書《軟埋》,剛剛因為內容涉及講述土改時期故事而被禁,近日,她又被一名北京大學哲學博士撰文攻擊,對此方方在新浪微博作出回應。

方方回應引用「北京大學哲學博士」所寫長文稱:「我強烈建議公安檢察部門,依據有關法律規定,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調查方方,與境外勢力有著何種程度的勾結,與資本集團存在著何種利益共生關係。她領取三份高薪是否涉及職務犯罪,她的五套別墅是否構成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對於這些問題一查到底……」。

這位博士還說:方方的言論被批判了半年,「而且還有前中組部長張部長、國防大學政委趙上將這樣的重量級批評者,為何不但不倒,還膽敢叫囂要起訴趙上將,實在是囂張之極。」

方方回應說:「想知道我為什麼『不倒』嗎?我身後當然有大背景!而且是巨大無比的背景!他的名字叫常識。常識,這正是你和你的極左夥伴們所缺少的。跟常識相比,官再大,也是枉然。他若不尊重常識,就什麼都不是!」

方方提醒該博士:「對外介紹自己,再別提北大。別讓你的校友們看了你著急,並替你難堪。另外,自己去刪掉什麼三份高薪五套別墅一類的話吧!這是貨真價實的造謠哦!我若去法院告你這種活寶,還真有點對不起自己。」

方方說:「博士,你怎麼會以為你們幾個網站加一夥極左分子,或再聯合幾個退休高官,就能把經歷過文革浩劫的社會再拉回到文革中去呢?……天命有歸,又豈是人力可挽回!」

網民跟帖稱:支持方方,支持良心;中共土改是對別人合法財產的搶劫,是強盜行為。

方方,現任湖北省作家協會主席、省文學創作系列高評委會主任,中國作協全委會委員,一級作家。

中共血腥土改簡介

土地改革是中共建政後,發動的一場暴力血腥運動,從1950年冬開始,到1953年結束。

美國之音發表〈1949之後:中共土改何以要殺人?〉一文稱, 中共完全可以通過和平手段達到分田地、「均貧富」的目的,但是中共棄而不用,其原因只能是中共希望藉助土改達到另外的目的。

文章稱,當年一中共官員說:「土改是一場階級鬥爭。」於是一場本來可以和平進行的土改成了一場流血的土改。

據有關專家保守估計,當年中共土改殺死了200萬「地主分子」。一位美國學者估計有多達450萬人在土改中死亡。

而土改時,農民瓜分了地主、富農的土地,中共隨即又通過互助組、合作社將土地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