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健行科大民航機師學程 學員體驗飛行

第一期學員 中央大學學生王正詳(右)中央大學學生楊宸瑋(左)出發前合影。(健行科大提供)
第一期學員 中央大學學生王正詳(右)中央大學學生楊宸瑋(左)出發前合影。(健行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健行科技大學國企系與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合辦之「民航機師與飛航管理學分學程」,第一期學員之「飛行體驗行動」,於安捷台東豐年機場順利舉行。由健行國企系「航空服務與行銷企劃組」開設的民航機師學程為一跨校系學程,參加飛行體驗行動之學員,半數為健行科大學生,半數為中央大學學生,他們共同修習了這學期開設的「飛行原理實務」課程,這次體驗行動,正好用來驗證課堂上安捷學科教官講授的飛行理論。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義大利籍主任教官Loranzo於待命室進行飛航提示。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義大利籍主任教官Loranzo於待命室進行飛航提示。 (健行科大提供)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義大利籍Loranzo主任教官進行飛航任務簡報,並進行模擬機演練;直到天候轉好,機場塔台通知放行,同學們興奮地向機棚方向移動,進行今天最令人雀躍的科目―實機飛行。DA40教練機已在機坪待命,由教官實際操作帶領學員進行試航。

第一期學員 中央大學學生王正詳(右)中央大學學生楊宸瑋(左)出發前合影。第一期學員 中央大學學生王正詳(右)中央大學學生楊宸瑋(左)出發前合影。(健行科大提供)

試航唯一女性中央大學學員陳潔儒表示,從沒想過會有一天能坐在駕駛座俯瞰整個台東市區,飛行時不時將耳機拿起用耳朵去享受螺旋槳的聲音,並用手機記錄在空中飛行的每一個瞬間,體驗活動中發生的任何種種如同一場夢。她說這真的是畢生最難忘的飛行經驗,也使她更想朝著飛行的夢想前進。

健行科技大學學員李庭光表示,試航無論實機飛行或模擬器飛行都留下深刻印象。中央大學學員王正詳說,人生第一次真實感受在天空中翱翔的滋味,David教官教我們如何起飛,平飛,降落以及轉彎這四種基本的飛行技巧,真的不簡單也讓我更燃起對飛行的興趣了,希望我們都能順利達成夢想,飛向美好未來。

健行科大李大偉校長表示,航空專業必定是本校未來主要亮點之一,當即指示國企系務須儘速將飛行專業納入「航空服務與行銷企劃組」之課程架構,發展成國內大學航空系組中,唯一備齊「機師」、「空服員」、「地勤」與「場站管理」四類專業課程者;時隔半年,國企系「民航機師與飛航管理學分學程」已是現今大學校院中唯一真正有在運轉之機師學程;健行國企系聘請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的學科教官擔任兼任教師,負責開設「飛行原理實務」、「航空氣象原理與實務」等專業課程。足以看出健行科大對航空飛行專業投入與認真辦學,期望成為台灣航空飛行人員培訓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