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蘋果將推iPhone新功能 開車時無法收發短信

蘋果
蘋果公司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Craig Federighi在6月5日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布,蘋果公司在今年秋天將推出一款新的iPhone功能,避免司機在駕車時瀏覽煩人的短信,從而防範開車收發短信的危險。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你想避免在開車時分心收發手機短信、從而能成為一個更安全駕駛的司機嗎?蘋果iPhone將有一款新功能,會使你更容易成爲一名不會分心駕駛的司機。

綜合CNN和「今日美國」報導,蘋果公司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Craig Federighi在6月5日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布,蘋果公司在今年秋天將推出一款新的iPhone功能,避免司機在駕車時瀏覽煩人的短信,從而防範開車收發短信造成的危險。

該功能稱為「駕駛時請勿打擾」(Do Not Disturb While Driving),是蘋果iOS 11的一部分,iOS 11也是蘋果移動設備新版操作系統軟體。

當手機使用藍牙或用電纜連接到車載插孔時,或汽車正在行駛時,iPhone將自動保留任何收到的通知,包括短信或新聞更新消息。

如果司機在駕車時,有人給其發短信,iPhone可以自動回覆訊息,告訴發送者此人正在開車,現在無法回覆短信,以及在抵達目的地時將回覆短信等訊息。

在駕車時,iPhone螢幕也將被鎖定,以防止司機在駕駛時使用應用程序。只有車上乘客才可將鎖定功能解鎖。

Craig Federighi表示,新功能所要做的,是讓司機把目光專注在道路上。「當你開車的時候,你不需要對這些訊息做出回應。我們認為這將是汽車安全的重要一步。」

在駕車時,用戶將能夠看到Apple Maps、Apple導航應用程序,但司機無法在開車時輸入目的地。其它導航應用程序(如Google地圖)也可以正常運行。

如果駕駛的車款配有蘋果CarPlay車載系統,司機仍然可以使用。CarPlay可把iPhone中的功能映射到汽車中控台上,使司機在駕車時可使用語音命令聽到和回覆短信,並安全使用其它iPhone功能。

一些汽車製造商,包括通用汽車(GM)、菲亞特克萊斯勒(FCAU)、寶馬和本田(HMC)等出產的車款上配有CarPlay,可通過汽車上電腦螢幕使用。

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訊息,每天有8人因分心駕駛而死亡。

目前美國至少有46個州禁止在開車時發短信,14個州禁止使用手持設備,但是公共安全倡導者繼續尋求更多方法來減少這種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