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手機上癮10徵兆 有的話趕快戒掉

智慧手機這小玩意確實很方便,但卻容易害人上癮。(Fotolia)
智慧手機這小玩意確實很方便,但卻容易害人上癮。(Fotolia)
【記者李小奕編譯/報導】隨著科技迅猛發展,智慧手機功能日益豐富,小小畫面令人目不暇給、愛不釋手。這個小玩意確實很方便,能做很多事,但卻容易害人染上「手機成癮」壞習慣,帶來焦慮、專注力變差、浪費時間等等許多不良後遺症。

據美國時尚娛樂網站PopSugar報導,如果你有以下10個「手機成癮」的症狀,為了你的精神健康,就快點把這個時不時滑手機的惡習戒除吧!

1. 你一直被手機分心,跟別人講話時老被打斷。

2. 你竟然在查看語音信箱。

3. 你的臉書動態時報充滿了以前看過的內容。

4. 你居然在最不適當的時候玩手機。

5. 你向朋友發一些沒營養的問題,只是為了看到他們的回應。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6. 你盯著主畫面在看。

7. 你找一個表情符號卻花了10分鐘。

8. 你打給通訊錄裡的每個人,只為了「敘敘舊」。

9. 你看手機的時間超過了其它重要事務。

10. 你的手機掉在臉上了(躺著滑手機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