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港珠澳大橋造假案 醜聞再擴大

【記者方曉 /綜合報導】港珠澳大橋混凝土測試涉嫌調包造假醜聞再擴大,再發現有116個的混凝土測試結果有異常情況。除港珠澳大橋外,嘉科曾輔助其他試驗所為約400項工務工程進行混凝土測試,覆核發現當中有130個測試結果有異常,涉55項工務工程。

香港廉署較早前曝光小蠔灣化驗所的承辦商嘉科工程顧問公司,涉嫌在港珠澳大橋混凝土測試中調包造假。廉政公署已拘捕21人。

土木工程拓展署16日已向路政署提供了該116個有問題的混凝土磚的測試報告資料,路政署已隨即做出跟進,找出涉及的大橋位置。

另據報導,複檢嘉科工程顧問公司負責的其他工務工程石屎測試結果,發現有130個樣本懷疑造假,涉及分布全港的55項工程,包括公路、隧道、斜坡及醫院等,當中以中環灣仔繞道工程的問題石屎個案最多。

前大陸監察部官員王友群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香港廉政公署已經拘留21人的情況下,香港官員的回應依然是一切安好,會繼續施工。對於所有關鍵疑問,全都避而不答,這是香港官員大陸化的一個典型表現。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工程品質發生在大陸沒人會覺得奇怪,香港發生這事,說明中共的腐敗習性、邪性逐漸滲透香港,包括在文化、教育等領域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