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將會見高科技公司高管 會談什麼話題

川普總統在白宮將與近20個科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會面。
川普總統週一(6月19日)在白宮將與近20個科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會面。(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川普總統週一(6月19日)將與近二十個科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會面。白宮希望借鑑私營部門的想法,幫助減少政府浪費以及改善政府服務。

綜合路透社、CNN的報導,白宮官員在上週五(6月16日)的電話會議上表示,川普政府相信,擺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個在十年內能夠節省1兆美元的「經濟機遇」,其實現方式是通過大幅度削減政府的訊息技術成本、改進IT來降低政府成本以及削減政府間的欺詐行為。

這次科技峰會是由「美國科技委員會」 (White House Office American Innovation)舉行的第一次科技業峰會。該委員會是由川普通過簽發行政令而成立,目的就是要讓政府的數字化服務更加現代化,從而更好地服務於人民。科技委員會隸屬於由川普的女婿庫什納領導的「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White House Office American Innovation)。

一名官員表示,預計有18個公司的高管將會參加週一舉行的峰會。這些公司包括亞馬遜、蘋果公司、Alphabet公司、微軟公司、Mastercard公司、英特爾公司、Qualcomm公司、Adobe Systems等。

報導稱,白宮正在推動縮小政府、削減聯邦雇員以及消除監管制度。很多商業高管可望與新政府合作,因為他們面臨著很多監管及其它政策問題。

在此次會議上,高管們除了要為如何減少美國政府浪費及提高性能獻計獻策外,他們還計劃與白宮討論H-1B工作簽證計劃。

根據議程,商討的話題還包括使政府的技術基礎設施現代化,保護政府的電腦免受網路攻擊。2015年,駭客泄露了美國政府數據庫的2200萬人的個人訊息。

此外,在2016年的政府審計中發現,政府的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涉及了290億美元的欺詐。

川普政府將會有十幾位官員參加此次會議,包括副總統彭斯、財政部長姆欽、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及科技委員會主任利德爾(Chris Liddell)。白宮官員將和與會的企業領袖進行小組會議,之後再一起與川普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