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大學生剛被北韓釋放即死 議員一語戳破真相

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上週剛被朝鮮釋放回家,就傳出噩耗。他的家人19日表示,22歲的瓦姆比爾已不幸離世。(CNN視頻截圖)
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上週剛被朝鮮釋放回家,就傳出噩耗。他的家人19日表示,22歲的瓦姆比爾已不幸離世。(CNN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上週剛被朝鮮釋放回家,19日就傳出噩耗:22歲的他已不幸離世。美國參議員麥凱恩表示,瓦姆比爾是被平壤所謀殺。川普總統也嚴詞譴責朝鮮的「殘忍政權」。

瓦姆比爾的家人19日悲痛地宣布,瓦姆比爾於美國當地時間6月19日下午2:20分,在家人的陪伴中離世,並說他們失去了一位「魅力四射的、傑出的年輕人。他熱愛生活並對生活充滿無限好奇」。

他的家人對醫學專家的竭盡所能表示感謝,並說是朝鮮的虐待導致了瓦姆比爾的死亡。

其父母在聲明中表示:「由於我們的兒子在朝鮮所遭受的嚴酷虐待,除了今天這個不幸的結局之外,已不可能再有其它結果」。

美國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表示:「讓我們清楚地說明這些事實:美國公民瓦姆比爾是被金正恩政權所謀殺。」

川普總統也譴責朝鮮的「殘酷政權」,並為一位年輕人在「年富力強時」逝去而感到痛惜。

「瓦姆比爾的命運加強了政府的決心,要防止落入不尊重法治或基本人權的政權手中的無辜者,再遭遇這種悲劇。當我們哀悼最新的受害者之際,美國再次譴責朝鮮政權的殘酷。」

瓦姆比爾的父母此前對媒體表示,過去一年來,瓦姆比爾一直陷入昏迷狀態。在他正式獲釋前幾天,其父母才獲知這一消息。

瓦姆比爾的不幸遭遇

在川普政府的積極營救下,瓦姆比爾於上週獲釋。6月13日深夜,他搭乘專機抵達美國俄亥俄州機場後,立即被救護車送往醫院。他被發現大腦大面積嚴重受損,處於植物人狀態。

朝鮮方面聲稱,他是因感染肉毒桿菌而導致癱瘓。但一個美國醫生團隊否認了這一說法。

該團隊中的一名醫生丹尼爾•坎特(Daniel Kanter)表示,瓦姆比爾對語言無絲毫反應,其腦細胞損傷嚴重,即可能是因「心跳呼吸驟停」而導致。

瓦姆比爾曾在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就讀經濟學專業。2016年初,他通過中國一家旅行社到達朝鮮,同年1月2日即遭到逮捕。

一個月後,他在一個記者會上露面,聲淚俱下地承認自己為一家美國教會工作,試圖拿走酒店內一幅宣傳標語作為「戰利品」。但事後他否認認罪,說當時是被迫這麼做的。

2016年3月,瓦姆比爾被平壤以所謂「顛覆國家罪」,判處15年勞改。

《紐約時報》引述華府消息稱,瓦姆比爾被關押期間,多次遭到暴力毆打。

瓦姆比爾的父親,上週接受福克斯電視專訪時說,:朝鮮當權者是殘忍的恐怖分子。

對於瓦姆比爾的遭遇,平壤尚未作出表態。分析人士認為,瓦姆比爾的早逝,可能促使美國和國際社會對平壤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







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