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起薪22K太低 徐旭東:應該高一點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20日出席遠百股東會,談起薪22K的看法坦言,22K確實太低了,應該要高一點。(中央社)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20日出席遠百股東會,談起薪22K的看法坦言,22K確實太低了,應該要高一點。(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20日出席遠百股東會,他會後受訪表示,資本主義社會鼓勵消費也鼓勵賺錢,年輕人喜歡消費很自然,台灣年輕人會花也會賺,但是起薪22K太少了,應該要高一點。另外,遠百也看好目前零售業前景,台北信義A13以及竹北商場預計3年內陸續開幕,全台店數將增為12家,營業面積將大幅成長三成。

遠東百貨舉行106年度股東常會,105年合併營業額為1,215億元,合併稅後純益為14.9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81元,每股發放現金股利0.7元,盈餘分配率達86%,母公司遠東百貨營業額持續再創新高,達433.9億元。另外,旗下新世代店板橋大遠百、台中大遠百也展現旺盛的成長力道,業績均有近5%的成長。

徐旭東指出,資本主義鼓勵消費,也鼓勵賺錢,年輕人比較喜歡消費,其實這很自然,就算今天消費大於賺錢,但明天賺更多,而且台灣年輕人有人省、有人愛花,這事屬個人習慣,沒有什麼不好的,自己對年輕人很有信心。

對起薪22K的看法?徐旭東坦言,22K確實太低了,應該要高一點,為了薪資問題,大家吵來吵去,打來打去沒有意義,至於目前遠東集團內部員工薪資調整,每年都維持平均加薪3%以上的幅度,但實際的狀況則看個別企業而定。

展店計畫方面,遠百總經理徐雪芳表示,遠百未來除了持續強化既有店穩定成長之外,也將持續展店,擴大市場規模;台北信義A13以及竹北商場預計三年內陸續開幕,全台店將數增為12家,營業面積大幅成長三成。營業策略方面,遠百指出,將邁向科技零售,轉型新世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