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 健行科大為台灣搶下第一

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健行科大於為台灣搶下第一。(健行科大提供)
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健行科大於為台灣搶下第一。(健行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為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2017年6月13至15日舉行,共有19個國家、600件作品參賽,台灣參展團由14家企業、8所學校及個人參賽,今年拿下29金27銀及8面特別獎,為得獎率最高的團體,健行科技大學參賽3件作品,奪下3金1銀,表現極為搶眼。

健行科技大學由資工系吳匡時教授指導學生陳冠廷、蕭至盛,以「指文術」獲得大會罕見的雙料金牌,在安全及科學兩個領域中分別獲金牌譽。本項技術為手執裝置設計了新穎的人機介面,創新的研究成果於今年獲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為手機的使用揭開新的一頁,深獲評審讚賞。

健行科大秘書呂奇傑說,吳匡時教授另指導資工系楊舒晴及彭建翔、物業系翁如瑩、仁美華德福國中吳舟凌,將設計的「供水機器人」申請專利獲證後參展,奪下另一面金牌。該產品為一智能機器人,讓人們在使用飲水機時不用按按鍵,既安全又便捷,獲不少廠商詢問。

健行科大工管系張子筠教授指導學生王大衛、張志鴻,結合6500k之LED日光燈近紫外光域的特性,照射添加奈米銀離子的光觸媒(二氧化鈦TiO2)壓克力光罩板,研發出「除臭抑菌防黴儲物櫃」,也得到一面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