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牽手好友辦童話「婚禮」 5歲癌末女孩展笑顏

艾莉迪一直夢想長大後能與最好的朋友——哈里森舉行一場童話般的婚禮
艾莉迪一直夢想長大後能與最好的朋友——哈里森舉行一場童話般的婚禮,她的親友們協力幫她實現了心願。(大紀元合成)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5歲的蘇格蘭小女孩患有終末期癌症——神經母細胞瘤,確診後她向媽媽訴說了自己最大的願望,排在第一的是「嫁給」最好的朋友。在親友的協力支持下,一對小朋友於上週日(18日)舉行了夢幻的童話「婚禮」,被宣布結為「永遠的最好朋友」。

據「NTD.TV」報導,艾莉迪(Eileidh)家在蘇格蘭北部的馬里(Moray),5歲的她一直夢想長大後能與最好的朋友——6歲的哈里森‧格里爾(Harrison)舉行一場童話般的婚禮。2014年,當她被診斷為罹患終末期癌症之後,支持她的親朋好友者們開始商議如何讓她夢想成真。

「婚禮」由演奏蘇格蘭風笛開始,隨後是身著超級英雄和公主盛裝的親友們列隊行進。在迪士尼動畫片《木偶奇遇記》片頭曲《當你對著星星許願》(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的伴奏下,艾莉迪由她的哥哥挽著手走過「紅毯」。

Eileidhs Journey 貼上了 2017年6月19日


艾莉迪身著禮服、蒙著面紗,哈里森身著全套的蘇格蘭傳統服裝,兩個小朋友在「祭壇」布景前立定,交換了項鍊。

Eileidhs Journey 貼上了 2017年6月19日


婚禮的策劃人——兒童娛樂公司「Love Rara」總裁查拉(Zara Grant)扮成仙女,像講述童話一般回溯了艾莉迪的成長——由媽媽蓋爾(Gail Paterson)撰稿。

艾莉迪上週六輸血之後精神不佳,大家擔心她可能無法出席儀式。幸好,意外的驚喜讓她馬上開心起來。「她早先一點力氣都沒有,但在儀式上好像換了個人。」蓋爾說,「能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絕對合她心意,這會成為她永遠的美好回憶。」

SWNS 貼上了 2017年6月19日


艾莉迪的姐姐朗讀了一首詩,其中寫道:「即使我們分開,我也永遠跟你在一起。」

「新郎」的爸爸比利(Billy Grier)說:「哈里森從未參加過婚禮,這對他是全新的體驗,這場儀式很美麗,他分分鐘都開心。」他說,兒子也很興奮,自從認識艾莉迪,他們就形影不離。「我想,他知道發生了什麼。他當然知道這場婚禮對她有多重要,並且想盡所能為她做些事情。」

Eileidhs Journey 貼上了 2017年6月19日


一對小朋友被宣布為「永遠的最好朋友」後,繼續在迪士尼音樂伴奏下參加婚禮招待會和熱鬧的慶祝活動。

蓋爾的媽媽早先已通過網絡平台集資12萬英鎊(約15萬美元),送她的「小公主」去美國接受治療,同時也倡議公眾關注這種少見的幼兒癌症。

艾莉迪的心願還包括和海豚、美人魚一起游泳,以及去沙灘上玩耍、遊覽迪士尼、坐飛機,以及當一天動物園管理員等。支持她的人們正在盡力幫她滿足心願。衷心祝願她小艾莉迪能夠早日康復!

No 1 on her bucket list.....COMPLETE!!! ❤❤❤

Eileidhs Journey 貼上了 2017年6月18日


認識神經母細胞瘤

神經母細胞瘤是好發於幼兒的惡性腫瘤,可發生在交感神經系統分布的任一部位,半數以上患者是在腹部發現腫瘤。在兒童癌症中,它是腦瘤、淋巴瘤之外最常見的固態腫瘤,每7,000位新生兒就有一個發病,占所有兒童癌症死亡率的15%。 據兒童癌症基金會統計,在台灣每年大約有30多位被確診患有此病。

神經母細胞瘤發病的原因不明,據推測可能和胚胎時期影響神經脊細胞的分化、凋亡等因素有關。也有一些研究指向環境因素。專家指出,神經母細胞瘤是兒童癌症中發展很快、且最難纏的一種,建議準備懷孕的準爸媽遠離各種致癌毒素,包括化學合成的日用品;寶寶出生後,平時要多注意孩子的身體變化。(延伸閱讀»研究:生活毒素破壞父母身體 癌寶寶竄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