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職業觀眾 綜藝節目裝哭賺3600元

【記者李文慧/綜合報導】在大陸,假觀眾配合節目哭可賺錢。近日,媒體爆綜藝節目充斥「職業觀眾」,能哭能鬧最好,裝哭給800元。

據報導,現在「流淚姐」、「表情帝」、「哭泣男」……這些「職業觀眾」的風頭甚至蓋過了台上賣力演唱的歌手。

近年來,各類真人秀節目競爭非常激烈,電視台花錢找「職業觀眾」來烘托節目氣氛成了這個行業公開的祕密。

在校園裡,招募職業觀眾的小廣告比比皆是:「日薪100元~800元,男女不限,能哭能鬧最好。」打開QQ,輸入「觀眾」、「電視節目」,很容易搜到招募職業觀眾的群。

陸媒報導,職業觀眾錄製一天的酬勞與出鏡率成正比。如果沒什麼鏡頭,可能只能拿到100元左右。如果演繹得比較好,可能會拿到300~400元,很不錯的可能會拿到700~800元。

報導稱,早在2014年,北京的職業觀眾市場規模已達到1.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