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會自己乘巴士的狗狗 出演西雅圖公交宣傳片

自己會乘坐巴士的拉布拉多犬「日食」證明,要去「狗狗公園」玩,不一定要有人帶領。
自己會乘坐巴士的拉布拉多犬「日食」證明,要去「狗狗公園」玩,不一定要有人帶領。(影片截圖)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4歲的「日食」(Eclipse)不僅在西雅圖當地老幼皆知,如今也在各地擁有很多粉絲——這隻自己會乘坐巴士的拉布拉多犬證明,要去「狗狗公園」玩,不一定要有人帶領。

「日食」無須主人傑夫(Jeff Young)陪伴,自己可以從家乘D線巴士到3、4站地以外的Regrade Park(點閱谷歌地圖),她的脖頸上還掛著一張月票卡。牠的這種本事在2015年成了熱門新聞。

這一切還要從主人傑夫說起。這位年輕人在巴士車站抽菸時間太久,「日食」等不及,只好自己先行一步上車。於是傑夫乘下一班車和她會合,從此知道了她會自己坐車。

Just another commute

Eclipse Seattle's Bus Riding Dog 貼上了 2017年6月14日


乘客們表示,「日食」上車後就像其他乘客一樣,會在座位上坐好,還會沿途留意窗外景色,到站就會有條不紊地跳下車。牠有時還把座位周邊舔一舔,十分惹愛。

Rainy day kiss

Eclipse Seattle's Bus Riding Dog 貼上了 2017年6月20日


「日食」對乘客一點也不見外。(影片截圖)「日食」對乘客一點也不見外。(影片截圖)

「牠在(西雅圖)這裡住兩年了,已經完全城市化了,是一隻乘公交、走便道的狗。」傑夫2015年接受媒體KOMO採訪時說,「大概每週都會有人給我打電話,『嗨,我在3大道貝爾街路口和你的狗在一起。』我就得告訴他們,『牠沒事的。牠知道自己在幹嘛。』」

Please turn on the A/C ☸

Eclipse Seattle's Bus Riding Dog 貼上了 2017年6月1日

(上圖:「請開空調吧。」 )

西雅圖市所在的金縣(King County)交通運輸部門對「日食」這個「愛車族」很是讚賞,以牠爲主角製作了一部宣傳片。片中,她自由自在地參觀西雅圖的許多景點,包括海濱、西雅圖公共圖書館和世紀互聯體育場(CenturyLink Field),還去電影院買票觀看大熱影片《鳥人》——這些行程可以坐城市巴士完成。



 當然,「日食」還擁有自己的Facebook頁面,網友從那裡可以追隨牠的足跡暢遊西雅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