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組圖:美冰店推出彩虹冰淇淋taco

美國加州Sweet Cup冰店推出以taco盛裝的彩虹冰淇淋。
美國加州Sweet Cup冰店推出以taco盛裝的彩虹冰淇淋。(推特網頁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夏天到了,清涼的冰淇淋總是讓人垂涎三尺。有別於一般冰淇淋以甜筒餅乾裝盛,美國加州「甜杯」(Sweet Cup)冰淇淋店推出以墨西哥夾餅(taco)盛裝的彩虹冰淇淋,希望能讓顧客清涼一夏。

這種冰品都有顏色鮮豔的冰淇淋,還有各式各樣的配料。儘管也有其他冰店推出以甜筒裝盛的彩虹冰淇淋,但這種由墨西哥夾餅盛裝的冰品似乎更勝一籌。

以墨西哥夾餅為例,它本身就有粉紅、紫色、甚至黑色等多種顏色,再加上冰淇淋和配料的顏色,更顯得豔麗吸睛。此外,這種冰淇淋不是一般的球狀,而是一捲一捲的,看起來就比較有變化和樂趣。

而這家冰店也讓顧客搭配自己喜歡的樣式,或是從既有的選單中挑選預定的口味。不過,該冰店只在星期二出售這種冰淇淋,有意嘗鮮者請事先規劃時間。


除了冰淇淋taco與眾不同之外,在墨西哥也有一種冰淇淋三明治,與以甜筒裝盛的傳統冰淇淋不一樣。



這種冰淇淋三明治是以原本用來裝盛肉、菜和醬料的麵包,改裝盛6球冰淇淋而成。這種做法據稱源自於一個開設冰店的桑切斯(Sanchez)家族,已行之有年。他們起初只是試驗這種做法能否被顧客接受,沒想到人們喜歡冰淇淋與麵包結合的口味,所以就一直傳承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