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全力節電  打造綠色生活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經濟發展局呈獻榮獲經濟部「夏月•節電中」縣市競賽節電優良縣市獎項時表示,105年度市府完成20項節電指標,在「夏月•節電中」縣市競賽中複審與決審階段也通過經濟部評審,獲得300萬元獎金。目前全台進入供電吃緊的時刻,節電計畫一方面可降低對能源的依賴,二方面也是綠色生活的重要指標,市府會持續全力以赴進行節電。

鄭文燦也肯定都市發展局建築管理處同仁,縮短建築執照申請時程及流程的成果。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的建築執照申請量平均每年約2,000件,申請數量非常龐大;都發局建築管理處同仁基於把關原則以及便民的雙重考慮下,建築執照審核流程平均為18個工作天,大幅縮短建築執照申請時程及流程,展現市府高效率。

鄭文燦也對桃園1999市民諮詢服務專線服務榮獲工商時報主辦「2017台灣服務業大評鑑」便民服務專線類「金牌獎」一事表示,市府1999市民諮詢服務專線在眾多縣市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是本屆獲獎名單中唯一的政府單位。本次評鑑是透過專業公正的神秘客調查,從各種類別中,評選出各個行業優質的服務企業及優秀從業人員,非常感謝市府1999市民諮詢服務專線的服務同仁及各單位同仁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