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我免簽國遠勝陸 馬英九:因國人行善

前總統馬英九希望宗教團體繼續從事慈善公益,給國家帶來正面的影響。(中央社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希望宗教團體繼續從事慈善公益,給國家帶來正面的影響。(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2)日出席「中華道教中壇元帥弘道協會」理事長交接典禮,致詞時提到當前外交困境時表示,台灣免簽證的國家達167個,中國大陸只有50多個,這些成果靠的不是政府的外交,而是民眾的愛心;他勉勵在場宗教團體繼續從事慈善公益,將給國家帶來正面的影響。

「中華道教中壇元帥弘道協會」理事長交接典禮,在台中外埔區三清總道院舉行,新任理事長由三清總道院主委鄭銘輝接任。馬英九表示,佛教或道教前在台灣是最發達的階段,與過去大陸時期有很大不同;許多信徒即志工,無怨無悔幫助宗教推動國際化教務,在海外皆有據點;與天主教等相比,本土宗教發展毫不遜色。

他說,在台灣的宗教中心,不只是信仰中心,也是區域的社會福利、教育及其他公益活動的中心,業務除了參拜,也包括文化、醫療、老人安養等,實際上是與民眾生活緊密地結合在一起。

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從事社會福利等公益團體超過2萬個,志工人數超過95萬人,甚至百萬人。

馬英九指出,中美洲的蕯爾瓦多有5,500位兒童是台灣人認養,僅次於美國、加拿大;台灣免簽證國家在其任內有164國,蔡政府又增加3個,共167國,靠的是台灣人行善的愛心;而中國大陸建交國雖有175個,但免簽證只有50幾個。他希望宗教團體繼續從事慈善公益,給國家帶來正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