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IGOFX半年詐40萬人 得手逾千億

深圳是IGOFX的發源地,日前,數百名受害者圍堵深圳公安局維權。圖為維權現場。(網路圖片)
深圳是IGOFX的發源地,日前,數百名受害者圍堵深圳公安局維權。圖為維權現場。(網路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中國大陸40萬人被金融詐騙組織IGOFX騙去人民幣300億(下同,約新台幣1,368億元),受害人在全國各地報案。深圳被指是IGOFX在中國的發源地。

據鳳凰財經4日報導,從去年底到今年6月分,IGOFX進入中國僅半年左右,就瘋狂發展下線40餘萬人,受害人總計被騙金額高達300多億。

IGOFX在中國的總代理張雪嬌,她僅從受騙人手中抽取的佣金就高達3.5億美金。張雪嬌於2017年6月11日凌晨跑路,至今了無音訊。其丈夫被爆是IGOFX的最大股東,居住在馬來西亞。直到張雪嬌人間蒸發,受害人在浙江、湖北、常州、南京、石家莊等全國各地報案,中共公安部門才發布消息稱,全國都報案了。截至發稿,還沒有當局對該案處理的更多消息。而張雪嬌逃走後,一些受害者絕望地甚至選擇自殺。

不過,令人關注的是,IGOFX早已被業內人士定義為無監管牌照的外匯詐騙平台,其進入中國以來不斷有業內人士現身警告,但這樣一個騙局在中國公開進行了半年多,沒有監管部門對其做任何的審查和監管。◇

※求助非弱者,自殺不能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