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被黑熊咬頭聲驚醒 美國少年拳打黑熊逃生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19歲的營地工作人員7月9日清晨在戶外睡覺時被咬東西的「嘎吱 」聲驚醒,發現自己頭部正被一隻黑熊咬著,他及時拳打黑熊得以脫身,逃過一劫。(photos.com)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19歲的營地工作人員7月9日清晨在戶外睡覺時被咬東西的「嘎吱 」聲驚醒,發現自己頭部正被一隻黑熊咬著,他及時拳打黑熊得以脫身,逃過一劫。(photos.com)
【大紀元訊】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19歲的營地工作人員週日(9日)清晨在戶外睡覺時被咬東西的「嘎吱 」聲(crunching)驚醒,發現自己頭部正被一隻黑熊咬著,他及時拳打黑熊得以脫身,逃過一劫。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科羅拉多州公園和野生動物(Colorado Parks and Wildlife)發言人珍妮弗‧邱吉爾(Jennifer Churchill)說,19歲的狄倫(Dylan)是當地營地的年輕工作人員,他當時正在科羅拉多州西北部48英里的「冰川景觀牧場」(Glacier View Ranch)露營,約清晨4時左右,正在睡夢中的狄倫被「嘎吱」聲驚醒,發現自己的頭就在一隻黑熊的口中,該隻黑熊還試圖把他拉出睡袋。

珍妮弗表示,狄倫用拳猛打黑熊,睡在附近的其他工作人員也大聲驅趕及拍打它,終於將這隻黑熊趕走。攻擊發生後,狄倫被送往醫院治療後出院。

冰川觀景牧場主管丹‧漢森(Dan Hansen)也對媒體表示,這隻熊闖進牧場主區遊蕩,當時有幾名工作人員正在睡覺,而它卻持續攻擊一名工作人員。

狄倫說,當時他和其他四名工作人員在營地的湖邊睡覺。「我想,那嘎吱的聲音是黑熊咬牙切齒時的磨擦聲。」

「黑熊把我拖了10至12英尺遠,而那個『嘎吱』聲應該是黑熊的牙齒磨擦我的頭骨。」狄倫告訴CBS ,他盡全力不斷用拳擊打黑熊。

當時狄倫和其他營地工作人員的附近也有一些12、13歲的露營者正在睡覺,但他們都沒有受到攻擊。


黑熊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近期卻傳出幾起人類被攻擊的事件。

上週二,一名女子和她的狗在愛達荷州(Idaho)的潘德爾國家森林區遠足時被一隻成年黑熊攻擊;上月在阿拉斯加州(Alaska)亦有兩人被黑熊攻擊而身亡。

這起事件發生後,科州野生動物部門的官員今日仍在追尋該頭黑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