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莫瑞、喬科維奇止步 四大天王僅費德勒晉級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莫瑞(Andy Murray)受傷勢影響,皆在八強爆冷出局,而費德勒(Roger Federer)則繼續維持高水準,2小時內以直落三打敗世排第七的羅尼奇(Milos Raonic),雖離破紀錄的溫網第八冠僅咫尺之遙,但四大天王無緣對決仍給本次賽事留了些許遺憾。

羅尼奇近兩次對決費德勒打下二連勝,兩人交手12次,後者以9:3領先,這次費德勒再以6:4、6:2、7:4,沒被破發的完美表現下,第12度打進四強,是目前唯一一位一盤未失的選手。至於此役莫瑞在第四盤受傷,發揮明顯受到影響,雖然與奎利(Sam Querrey)交手有著7勝1負絕對優勢,但實在吃不消對方驚人的27記Ace,以2:3輸球。

如此一來喬科維奇只要奪冠,就能重返世界球王寶座,而他開場就打到搶七,但仍先丟一盤,這時1年多來飽受傷勢困擾的他傷勢加劇,第二盤0:2落後時疼痛愈來愈劇烈,只能宣布棄賽。◇